安卿

世间安得双全法,不负如来不负卿

我的小姑娘,先生来陪你了!

“先生,也曾被束缚?” 

“不欲管他们”

“可他们诽谤先生,我不服!” 

“有那么多人,那么多张嘴,你管不住的” “我不,管得住一张是一张!先生明明那么好,我怎么能容得他人诽谤你呢?” 

“你还小,以后就知道了......”


“先生,明日我就要嫁人了...”

“既然要做他人妻子,就要好好收敛收敛你的性子了”

“先生,我不愿嫁,我只想和先生...”

“不必再多言,今日你不该来此!”

“不!我要说,先生身为女子,却能在此教书育人,为何我我不能!”

“我只想陪在先生身边,难道有错吗?”

“你不懂的,这条路不好走”

“先生,即能走的,我为何就走不得”

“你......”

“我只是不愿你走我的旧路” 


“先生所走过的路我都想走一遍,先生不要难过,这不是先生的错,只是我们生逢错世,仅此而已”

“先生,永远都是我心中最好的先生,以后的路不能陪先生一起走了,只愿先生所愿能得偿所愿,这就是我最大的心愿......”


。。。。。。


后来,女子也可以上学堂,也可以光明正大的和自己心爱之人在一起,不在是男人的附属品,不在有尊卑之分,可以上阵打仗,可以下堂教书,更可以无忧无虑快乐的活着。


“你看,这盛世如我小姑娘所想的一样”

“你说,她一个人在地下会不会很孤独呀?”

“别怕,我的小丫头,我来找你了,以后你再也不会孤单了......”

评论

热度(1)